我校南极中心第27次南极科考队员回国(图)

发布时间:2011-04-04 浏览:8943 次

 

41,我国第27次南极科考队员回国,其中包括我校南极中心2名队员。国家海洋局和上海市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健应国家海洋局邀请,赴上海迎接。
我校此次随雪龙号科考船回国的2名队员是杨元德和黄继峰,其中博士生黄继锋在南极连续工作了300多天。此前,我校还有一位参加此次南极科考的教师周春霞副教授已先期回国。
 
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副局长陈连增充分肯定了武汉大学在极地科考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对极地科考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还和李健一起在雪龙号科考船前亲切会见了我校南极科考队员并合影。
李健代表学校欢迎科考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归来,感谢他们为祖国尽了力,为武大争了光。他还感谢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对武大的支持。他说,武大将继续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服务国家极地事业。期间,李健还与我校杰出校友、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惠根进行了会谈。
上海市政府、国家海洋局有关司局、国家极地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我校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