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1576 次

        2020年11月17-19日,在长沙召开的第七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上,“国产航空重力仪南极典型区域的应用示范”荣获青年创新基金论文。

        该文总结了我国高分专项项目之一“极地航空遥感”的中期成果,在高分年会上首次发布。此项目由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承担,围绕我国极地科学考察和高分航空载荷应用需求,开展国产航空载荷(航空重力仪、毫米波InSAR和普查相机)与我国极地考察航空平台(雪鹰601固定翼飞机、海豚和Ka32直升机)的系统集成和极地典型区域应用示范。

        通过该项目实施,首次实现了我国南极固定翼飞机科考平台和自主研制航空载荷的系统集成,为未来飞机平台和航空载荷的系统集成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首次将我国自主研制的高分航空载荷应用拓展到地球的最南端,并取得成功;观测数据不仅填补了测区的重力数据空白,而且开创性地将国产航空载荷应用于我国南极科考与全球变化研究。

(通讯员:赵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