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周春霞教授与研究生座谈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1236 次
        (通讯员:肖倩雨)2022年5月31日,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举办师生午餐会活动,中心副主任周春霞教授、研究生秘书刘旻老师以及9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
 
        活动伊始,周春霞教授通过分享自身经历打开话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中心治理、畅所欲言,反映实际问题。在轻松的氛围中,研究生代表们也主动参与交流,纷纷对中心的学风建设、培养方案和招生宣传等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研究生代表提出,中心应加强学生内部交流,引导大家对基础的学科知识、常用的软件操作、相关的讲座信息、各专业的书目清单进行分享,避免重复繁琐的学习和工作,实现互利共赢,提高科研效率;工作时长是科研成果产出的重要保障,可以通过打卡奖励机制提高学生日常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对于中心的招生宣传,研究生代表也提出了课堂宣传、讲座宣传、微信公众号宣传、结合南极中心特色的宣传等多条建议。
        午餐会现场气氛活跃,周春霞教授仔细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认真记录下大家的建议,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本次午餐会代表多为毕业生,周春霞教授还对各研究生的毕业去向和未来发展表达了关切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