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暑期冰川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1761 次
    冰川是特定气候条件下的产物,也是气候变化的指示器和放大器,是全球变化研究的热点对象。
    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武汉大学)联合玉龙雪山冰冻圈与可持续发展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暑期冰川考察活动,招募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前往云南玉龙雪山开展野外科学考察。
    作为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冰川考察活动将为青年学生提供一个近距离感受冰川奇观的机会,让有志开展冰冻圈研究的青年朋友踏上冰雪,从感性开端,向理性探索。
 
 
组织单位:
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武汉大学)
玉龙雪山冰冻圈与可持续发展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协助单位:
      湖北省南北极科学考察学会

考察时间:
  冰川野外考察计划在2022年8月上旬,持续时间不超过一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察地点: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
 
考察行程:
  武汉-丽江-玉龙雪山-丽江-武汉;
  武汉外地队员请自行前往丽江集结

报名条件:
   优秀本科生(总评成绩排名在同年级本专业前35%,或综合绩点3.5以上)、研究生均可提出自己的野外考察设计方案,并通过专题网站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北极考察”,选择菜单“平台介绍”-->“暑期冰川考察”,完整填写表格),报名截止时间7月25日23:00(北京时)。
 
活动说明:
[1]本次活动总人数上限15人。冰川考察活动组委会将对报名者逐一审核,审核通过者即成为冰川考察队员,组委会将逐一联系队员落实野外考察行动事宜。
[2]由于此次活动将抵达海拔4000米以上的冰川区域,报名者须身心健康,无基础疾病,能胜任高原冰川考察。
[3]活动主办方为所有队员提供进入玉龙雪山冰川的野外考察条件,费用包含:丽江至冰川活动全程车辆、食宿、门票、保险、科考体验、后勤保障等相关费用。费用不含:队员出发地往返丽江的大交通费用,不可预见和个人因素所产生的费用。
[4]队员根据自己的考察设计和现场调查,撰写冰川相关主题的报告、论文(不得抄袭),并在活动结束后两周内提交。组委会将据此评选优秀队员(不少于50%),活动主办方为优秀队员颁发证书,并报销往返大交通旅费。
[5]若报名者提供的申请材料中存在不实或虚假信息,或隐瞒不利于冰川考察的疾病,一经发现即取消其活动资格,由此带来的一切损失和相关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6]其他未尽事宜,由冰川考察活动组委会负责解释。

更多极地资讯,请关注“南北极考察”微信公众号.
技术支持:湖北省南北极科学考察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