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1909 次

       9月3日下午3点,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心主任张小红教授,副主任庞小平教授、艾松涛教授、周春霞教授及全体硕博士导师和教学工作人员出席见面会。会议由中心办公室主任兼辅导员徐永芳老师主持。

       见面会首先是简短的师生人员介绍。随后,中心主任张小红教授代表中心为所有研究生新同学致欢迎辞。他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是亲近导师,免于浮躁。导师负责制的意义在于通过言传身教,点亮同学们的学业和思想,以及为人处世方面的智慧之光。大家要积极成为导师的研究助理,以求知、求实、求真的立场步入研究的圣殿。同时要明晰读研期间的学习目标,架构自己的知识体系,扩展自己的研究视野。

       第二是要博学笃行,将生活中的未知变成可知。要永远保持对未知世界的想象,把想象变成创意,把创意变成作为。同时,要永远保持对学习的渴望,把渴望变成动力,把动力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现实。在更严格的要求下,不断的强化和提升专业技能训练。最后,要永远保持对梦想的追求。在理论和实践上下功夫,夯实基础,通过时保持开放进取的姿态,拓宽思路,培养自己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劳苦、守得住初心的坚毅体格。要敢于质疑、勇于挑战、赋予创新,克服人云亦云的心态。

       第三是要勇于担当,德才双修。时代的发展需要你们,你们要有担当,做一名有抱负,能够担到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道德修养是为人之本,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根。品德情操决定了人生境界的高低。为学先为人,做人立得住才能学得优。

        见面会的第二部分,由负责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周春霞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科研以及教学情况,让新生同学们了解中心的研究动态,为后续的学习科研生涯指明方向。随后徐永芳老师介绍了学生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奖助学金体系。同学们就以上情况介绍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们也做出相应答复。最后由教学秘书对入学后选课以及近期安排做出了提醒。

       至此,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欢迎各位研究生新同学,祝愿大家在珞珈山上挥洒汗水,收获累累硕果!

 

  

 

  

 (通讯员:刘旻,编辑:蔡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