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且令人激动:南极发现一块重达17磅的陨石

发布时间:2023-01-21 浏览:13484 次

这颗在南极洲发现的巨大陨石重近 17 磅(7.7 千克)

Maria Valdes 

    南极洲是陨石猎人的仙境。深色的岩石在苍白的雪景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干燥的气候有助于保护它们。一组研究人员前往南极洲寻找陨石,并发现了一个罕见的战利品:一块重达 16.7 磅(7.6 千克)的巨型陨石。 

    这颗陨石是研究人员收集的五颗陨石之一,他们于 12 月下旬开始了这次旅行。研究科学家 Maria Valdes 周三在菲尔德博物馆的一份声明中说:“就陨石而言,大小不一定重要,即使是微小的微陨石也可能具有难以置信的科学价值,但当然,发现像这样的巨型陨石是罕见的,且激动人心的。”

    Valdes估计,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在南极洲发现了大约45000颗陨石,但其中只有大约100颗是17磅或更大的陨石。

陨石猎人对在南极洲发现一块巨大的太空岩石感到兴奋不已。白色头盔:Maria Schönbächler。绿色头盔:Maria Valdes。黑色头盔:Ryoga Maeda。橙色头盔:Vinciane Debaille

Maria Valdes

研究小组对这一不寻常发现的热情可以从研究人员与岩石合影照片中看出。

研究小组尝试了一种利用卫星图像发现陨石地点的新技术。布鲁克塞尔自由大学冰川学学生Vinciane Debaille表示:“探索未知区域的冒险令人兴奋,但我们也必须面对一个事实,即地面上的现实比卫星图像的美丽要困难得多。”

虽然12月的时间安排让考察队在该地区的夏季抵达南极,但考察队仍经受着寒冷气温、漫长的雪地摩托骑行和长途跋涉的考验。

这些陨石将被送往比利时皇家自然科学研究所进行研究。每一颗陨石都是宇宙之窗。瓦尔德斯说:“陨石的样本数量越大,我们就能更好地了解太阳系,也就能更好地了解我们自己。” 

 

参见……

 

科学家追踪地球上最著名的火星陨石到它的陨石坑

 

巨大的陨石隐藏着地球上从未见过的两种矿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