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测绘科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02-20 浏览:9054 次

210日,极地测绘科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总工程师胥燕婴,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领导,学术委员、实验室依托单位武汉大学和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实验室2010-2011年度的科学研究进展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提出了实验室“十二五”建设发展规划,对极地测绘专项工程的申报提出意见和建议,评议了实验室2012年开放基金项目。会议对实验室“十一五”期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奠定的良好基础表示感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纷纷建言,对实验室“十二五”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李朋德副局长对实验室和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指出实验室今后的工作目标应更明确,重点应更突出。要特别注重创新和凝练,集中力量开展科学研究,向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目标努力。同时也要发挥极地测绘研究领域的优势,加强极地测绘知识的科普宣传,使实验室成为传播极地测绘知识的重要窗口。
 “十一五”期间,极地测绘科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条件建设、开放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承担和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极地基础测绘等项目;派往南北两极现场考察的科研人员达30多人次;获国家测绘局测绘科技进步奖1项,中国测绘学会优秀测绘工程奖金奖1项,优秀地图作品金奖1项。为实验室“十二五”及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