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极地基础测绘项目通过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验收

发布时间:2012-02-20 浏览:8691 次

210日,由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鄂栋臣教授主持、极地测绘科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十一五”极地基础测绘项目在哈尔滨通过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的验收。项目验收组专家、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总工程师胥燕婴、吴岚副司长等领导以及武汉大学、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有关领导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和技术报告,观看了成果展示,审阅了相关图件和文件资料,对项目的执行情况和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质询。专家一致认为,在极地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利用现代测绘空对地观测高新技术的优势,项目组成员通过艰苦努力,构建了先进的极地测绘技术体系,获取了一大批重要成果,为我国极地测绘考察提供了可靠有效的测绘保障
极地基础测绘具有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的特殊意义,极地基础测绘科学考察的研究成果是国家战略性信息资源,是我国政府在国际政治舞台上行使极地事务决策权的有力工具。该项目的研究成果,提高了我国极地测绘的国际地位,扩大了影响,对争取与维护我国的权地权益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