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南极科考队员随队启程(图)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10207 次

 

    11月5日,广东省广州市南沙码头,中国第2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在这里启程远征南极。中心3名科考队员随团启程,4名武大队员将随后乘飞机前往南极。

    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副局长陈连增,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广东省副省长刘昆,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等出席欢送仪式。副校长、中心主任李斐,中心副主任王泽民,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杨旭、副书记史振华等也赴广州为武大队员送行。

    李斐会见考察队员,希望大家发扬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不辜负武汉大学的殷切期望,安全圆满地完成考察任务,为武汉大学极地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南沙码头,杨旭还临时召集我校队员成立了党小组,组长由我中心杨元德博士担任。

    据了解,在中国第29次南极科学考察活动中,武汉大学共派出7名考察队员分赴长城站、中山站和昆仑站,执行为期162天的科学考察任务。7名队员分别是:中心王泽民教授、杨元德博士、刘婷婷博士、柯灏博士、博士生袁乐先,生命科学学院彭芳副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煌教授。他们将分别在南极开展冰盖运动监测、GPS国际联测、昆仑站GPS复测、建立环境参数检测系统、船上卫星数据库采集、冰雪光谱采集、验潮系统维护、微生物群落在不同环境的功能变化以及其它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