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63天,我中心南极科考队员顺利回“珈”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1527 次

      我中心博士生曾昭亮,历时563天,圆满完成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于5月9日顺利返校。

 


 

      曾昭亮参加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执行越冬任务,参与完成了极区中低层大气激光雷达系统的部署与观测工作,并负责完成了南极GPS跟踪站和北斗站观测与系统维护、南极中山站验潮观测、极地环境监测、达尔克冰川摄影测量等工作。目前该工作已由我中心博士生、第37次南极科考队员麻源源接替。

 
      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是首次以“双龙探极”模式组织实施的南极科学考察,考察队员于2019年10月分别乘坐“雪龙2”号和“雪龙”号破冰船从深圳和上海启航,前往南极开展科学考察。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于2020年11月从上海出发,前往南极开展科学考察并接回36次考察队越冬队员,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路线多次调整后于2021年5月7日返回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
 
 通讯员陈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