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极大陆为什么是最高的大陆?

    南极大陆为什么是最高的大陆?南极有多冷?南极为什么寒冷?南极为什么被称为地球的风极?南极的风为什么能杀人?南极到处是冰雪,为什么又是“白色荒漠”?

    2008-05-22
    12356
  • 南极冰山是怎样漂移的?

    冰山水下部分有多大?最大的冰山有多大?最长的冰川是那个?南极有地震吗?

    2008-04-25
    13625
  • 南极点有什么特点?

    为什么南极有极昼和极夜?南磁极在哪里?为什么南极比北极寒冷?南极的最高峰在哪里?何谓南极绿洲?南极的极地气旋是什么?

    2008-04-25
    14502
  • 南极风暴为何频繁、强烈?

    什么是南极辐合带?南大洋指的是哪里?“乳白天空”是什么?什么是极光?极光是怎么形成的?

    2008-04-25
    12827
  • 极光的形态是怎样划分的?

    极光为什么绚丽多彩?为什么要研究极光?什么是南极的幻日?南极大陆是怎样漂移的?南极有多少矿藏?南极铁矿知多少?南极有煤吗?南极有哪些有色金属矿产?南极有石油和天然气吗?

    2008-04-25
    13596
  • 南极有没有河流?

    南极有湖泊吗?南极冰中有湖吗?南极大陆何时被冰覆盖?南极陨石是怎样被发现的?为什么说南极是陨石的宝库?南极陨石有何特点?南极陨石有什么科学价值?

    2008-04-25
    15599
  • 南极怎么会有火星陨石?

    我国至今发现了多少块南极陨石?南极蜂巢岩是如何形成的?南极臭氧洞是怎么回事?南极臭氧洞是怎么形成的?南极臭氧洞有什么危害?南极洲有没有抗紫外线的生物?

    2008-04-25
    11742
  • 南极在那里?

    南极在那里?极圈在哪里?南极洲有多大?南极大陆是什么概念?南极属于哪个国家?南极大陆为什么是最难接近的大陆?

    2008-04-25
    14031
  • 南极大陆被冰覆盖的面积有多大?

    南极有多少冰?南极大陆的冰为什么是流动的?南极冰盖上的冰裂缝是怎么形成的?南极冰盖上的冰裂缝为什么是冰盖考察的巨大威胁?

    2008-04-25
    14760
  • 南极冰为什么会“唱歌”?

    冰架是什么?南极海冰有什么特点?南极的海上冰山是什么样子?冰山为什么会对现代化的考察船构成威胁?南极海冰有多厚?

    2008-04-25
    1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