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次队南极中山站冰上卸货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1938 次

       11月24日,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两艘破冰船同时抵达中山站外围海域。

 
      “雪龙2”号依靠强大的破冰能力在中山站外陆缘冰区开辟出16.5海里的航道,成功破冰至距离中国南极中山站14公里处。随后雪龙2号退出陆缘冰区,带领雪龙号再次进入冰区航道。
 
      11月27日晚,“雪龙”号在“雪龙2”号的带领下顺利抵达卸货作业点。海冰卸货正式拉开序幕。
 
      “雪龙探极”消息:28日“雪鹰102”直升机出库,空中卸货作业开启。中山站区域海、陆、空卸货作业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冰上卸货(来源: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
 
      利用28日哨兵卫星数据,我们可以清晰查阅雪龙2号破冰船开出的冰区航道,以及冰上卸货的雪地车行进路线。仔细观察还可以发现,雪龙2号在冰区航道内有两次调转船头的轨迹。
 
破冰航道距离冰山最近约1公里
 
雪地车冰上卸货行进的轨迹清晰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