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极来信:中山站卸货感悟

    今天(12月4日),“雪龙”号和“雪龙2”号破冰船顺利完成在中山站的卸货任务,正在撤离,前往下一个考察目的地。

    2022-12-04
    1664
  • 第一次飞行日记

    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在雪鹰601上执行航空飞行任务,很期盼。早上早餐的时候特意少吃了一点,平时爱吃的的油条吃了半根,豆浆也只敢喝了半碗,打包了面包片和卤鸡蛋作为午餐。

    2020-01-15
    4107
  • 一封家书

    亲爱的宝贝们: 在你们成长的8年和4年中,今年是妈妈第一次缺席你们的生日,因为你们12月的生日相隔不到一周,我特意找气象观测的叔叔在放探空气球的时候写下对你们俩的生日祝福,大大的气球载着妈妈对你们的思念和期盼,飘向万米高空

    2020-01-09
    3882
  • 中山站送别队友,偶遇校友!

    2019年12月7日,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队中山站越冬队员搭乘直升机离开站区,乘坐“雪龙号”回国,坚守在南极中山站一整年的队员们今天将乘坐雪龙号返程和家人团聚。

    2019-12-09
    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