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 Johan Holmén教授做客珞珈讲坛(图)

发布时间:2013-06-13 浏览:9247 次

      应我中心邀请, 6月8日,挪威极地研究所副所长 Kim  Johan  Holmén 做客武汉大学珞珈讲坛第65讲,作题为《气候变化和极地——斯瓦尔巴群岛的研究对于研究持续变化的重要性》的报告。副校长李斐出席为其颁发珞珈讲坛纪念证书。


        霍尔曼介绍了斯瓦尔巴群岛的特殊性,它位于北冰洋、巴伦支海和格陵兰海之间,由西斯匹次卑尔根岛、东北地岛、埃季岛、巴伦支岛等组成,“是科学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

        他引用自己多年的研究数据,利用全球气候模型和地球表面变暖的地理模型等,讲述了全球气温变化的情况及后果。“冰雪是很多动物的家园”,霍尔曼说,“极地气候的变化,会使许多动物无处可去,甚至濒临灭绝。”

        讲座只有短短30分钟,但提问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霍尔曼一一解答。

        据了解,霍尔曼是瑞典皇家农林科学院终身院士,长期从事气象科学和大气水文环境研究。他现任挪威极地研究所副所长、挪威特罗姆索大学兼职教授、挪威大气研究所理事等。他是多个国际会议的召集人和组织者,多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为学生和管理者做过600多场与环境研究相关的学术报告。转自:武汉大学新闻网摄影:闵一帆  编辑:肖珊 实习生张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