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诚聘海外优青

    招聘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极地测绘遥感地理信息技术,极地时空大数据挖掘及应用,极区地球物理探测与反演等。

    2024-01-30
    985
  • 看,他们拍摄的壮美南极

    “虽然已是第二次到南极了,但当淡蓝色的冰川呈现在眼前,仍让我深深为之震撼。”顺利完成中国第40次南极科考任务,张保军副教授回到武汉大学,谈及南极的壮美风光,他赞叹不已。

    2024-04-22
    29
  • 南极科考无人机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4月19日,在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员回国之际,“南极科考无人机专题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会议聚焦无人机在第40次南极科考中的工作成果分享,同时对中国极地科考历史中的无人机技术演变进行交流和探讨。

    2024-04-22
    71
  • 建秦岭站顶风斗雪,他在南极当了40多天“工地小工”(图)

    中国第40次南极科考圆满完成任务,武汉大学4名科考队员分批次回到武汉。4月19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见到张保军、耿通和褚馨德3位师生,他们于近日回到武汉大学。

    2024-04-22
    46
  • 华测导航副总裁胡炜一行莅临中心交流访问

    4月17日下午,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等一行4人来中心交流访问。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小红教授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及研究室正副主任参与交流。

    2024-04-19
    70
  • 中国第4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武汉大学队员凯旋

    4月15日和16日,“雪龙号”和“雪龙2号”两艘破冰船顺利返回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标志着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圆满完成。武汉大学李雪平、张保军、耿通和褚馨德4名科学考察队员顺利完成各项科考任务,全部平安归来。

    2024-04-18
    115
  • 我中心荣获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3〕16号)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2024-03-19
    314
  •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讲授开学第一课

    3月7日,校党委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暨“青马工程”九期学员首场辅导报告会举行。

    2024-03-09
    565
  • 国际教育学院来南极中心调研

    国际教育学院来南极中心调研,现场梳理解决南极中心关于留学生项目存在的问题

    2024-03-08
    636
  • 筑梦南极·年轻力 40年南极考察不缺席的武大年轻人

    南极考察队由来自国内多家单位的科考人员组成,而这其中,武汉大学是国内参加极地考察最早、次数最多、派出科考队员最多的高校。自1984年参与创建中国南极长城科学考察站起,一代代年轻的武汉大学师生接续奋斗,他们攻克了一系列极地测绘技术难题,为科考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2024-02-19
    643
  • 南极的中文地名知多少?我国已发布364个

    2月7日,中国南极秦岭站开站,冰雪大陆南极洲又多了一个响亮的中文地名。记者从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已发布364个南极地名。

    2024-02-08
    928
  • 校领导看望慰问张小红教授,送上新春祝福

    1月23日,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徐东兴,科发院院长姜卫平,组织部副部长刘义胜一行来中心慰问中心主任张小红教授,送上新春祝福。

    2024-01-25
    5684
  • “武汉大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极地研究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11日上午,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了“武汉大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极地研究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的启动会。

    2024-01-11
    720
  • 南极中心与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1月9日,南极中心与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并结合中心实际、共同探讨研究生管理和研究生培养相关举措的落实。

    2024-01-10
    575
  • 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高级船长沈权受邀来中心交流

    2024年1月4日下午, 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高级船长沈权受邀在南极中心学术报告厅为中心师生作题为“筑梦极地 强国有我—极地环境及中国南极考察史”的专题讲座。南极中心副主任艾松涛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2024-01-06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