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师生赴南极科考(图)

发布时间:2013-11-21 浏览:9750 次


        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近日启程,武大作为我国极地科考主力军,今年派出5名队员出征,其中2人为学生。   


       5名队员分别为: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龚威,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彭方,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博士艾松涛、博士生张保军和墙强。 

       本次科考我国将在南极建立第四个科学考察站——中国南极泰山站。5名队员将执行多项任务,包括卫星与地面协同的南极地区吸收性气溶胶光学特性观测、南极菲尔德斯半岛植被观测样方的建立与复查、长城站验潮系统的维护和标定、中山站卫星跟踪站建设和观测、伊丽莎白公主地内陆站建站等。 

       自我国南极科考30年来,武大已派出100余人次全程参与,其中学生40人,是除国家海洋局外派出队员最多的单位,也是全国高校大学生参加南极科考时间最早、人数最多、成果最丰硕的高校,确立了我校在中国极地测绘科学领域不可替代的地位。 
转自武汉大学新闻网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