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研发的极地信息移动终端服务平台——“掌上两极”通过专家鉴定(图)

发布时间:2014-01-14 浏览:9553 次

 
   2014年1月12日,我中心研发的极地信息移动终端服务平台——“掌上两极”系统在武汉通过了专家鉴定。 
    “掌上两极”是一个高效集成极地信息发布、考察管理、数据共享、船站实时监控等功能于移动终端的应用平台,包括“雪龙在线”、“极地新闻”、“极地影像”、“极地气象”、“验潮数据”、“极地地图”等13个功能模块。目前开发了iOS和Android两种版本,实现了极地信息发布、数据下载和科学考察管理的“随时随地”和“一键到位”。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系统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优势,建成了以极地考察站、破冰船为核心的南北极环境数据发布平台,并提供了极地考察业务接口,其易用性好,实用性强,功能模块可不断扩展。该系统实现了极地管理与社会服务功能的有机结合,填补了我国极地信息移动终端服务软件的空白。其进一步与移动终端数据采集、云计算、以及LBS等技术相结合将具有显著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在南北两极特殊环境中,将显示出巨大的应用价值。
 
 “掌上两极”下载安装地址:http://chinare.gov.cn/a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