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极科考队员圆满完成考察任务

发布时间:2014-03-28 浏览:8992 次

        参加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的南极中心队员圆满完成各项科学考察任务,部分队员近日先后返回学校。其中,我中心博士研究生墙强随船从澳大利亚弗里曼托港出发,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 


        3 月6日 ,博士生墙强、袁乐先圆满完成南极科学考察任务,乘坐“雪龙”号启程回国,并于21日抵达澳大利亚珀斯港。由于“雪龙号”临时接到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救任务,墙强随船从澳大利亚弗里曼托港出发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 

        据了解,我校共派出5名队员参加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分别是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龚威,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彭方,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博士艾松涛、博士生张保军和墙强。科考期间,队员们执行了包括卫星与地面协同的南极地区吸收性气溶胶光学特性观测、南极菲尔德斯半岛植被观测样方的建立与复查、长城站验潮系统的维护和标定、中山站卫星跟踪站建设和观测、伊丽莎白公主地内陆站建站等多项任务。 

        此次返校的还有参加第29次南极科考,执行越冬任务的我中心博士生袁乐先。参加本次科考的张保军仍在南极执行越冬考察,将于明年3月完成考察任务后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