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 Stein教授应邀来中心合作交流(图)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8930 次

2016年3月7日-11日,Alfred Stein 教授应邀来访,与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多家相关单位的老师和学生开展了合作交流。面向全校师生做了两场公开讲座,点评了南极中心海冰科研团队的研讨会,为中心的海冰遥感方向和空间统计方向的科研工作做出指导。

在3月9日南极中心举行的海冰遥感与空间统计的研讨会上,他认真的倾听了师生们的报告,这些报告围绕极地海冰遥感的主题,展现了中心在海冰范围、海冰厚度、海冰冰型、冰山、航道安全以及全球变化响应等多方面的研究进展。Stein教授对每个报告都做了具体的点评,与师生深入交流学术思想、解决方案和技术难点,与会的师生受益良多。Stein教授指出,极地海冰在全球变化研究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他建议中心师生继续集中力量,凝练方向,不断深入和持续的进行海冰遥感的研究。他同时表示十分愿意在今后开展长期的合作,以互访的形式或者远程邮件的形式交流,并对课题组在空间分析与统计方面的工作做长期支持和指导。

3月10日上午,Stein 教授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Statistical aspects of Spatial big data: new challenges for research”的讲座,吸引了百余师生到场。讲座结束后,Stein 教授对师生们关于大数据环境下的统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