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多个研究团队参加在瑞士召开的2018年SCAR科学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5096 次

2018年6月15-25日,中心多个研究团队赴瑞士达沃斯参加国际南极科学委员会(SCAR)2018年科学大会,在极地遥感、海冰与水汽交换、海冰模拟、海冰与冰盖变化监测等研究领域做6项口头报告或海报展示。大会期间,艾松涛博士于6月18日作为代表在SCAGI工作组会议上做了中国南极地理信息发展的国家报告。

此次会议为期10天,有来自各国的3000多位学者参加,会议共设65个专题,1000多个口头报告,内容涵盖了极地冰雪环境监测、生物生态、环境化学、地质地貌、海洋物理、高空物理、气候气象、遥感技术等。中心研究团队通过参会,获取了国际极地研究的热点,通过聆听主题报告和专题口头报告,把握国际前沿动态,与各国活跃的学者专家交换意见,进行深入的学术交谈,沟通合作需求;并且展示我中心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向国际同行宣传我们的研究进展。

 

 

SCAGI工作组会议上,艾松涛博士介绍了无人机在南极应用的新进展以及罗斯海新站建设前期测绘情况,并了解了美国、挪威、德国、俄罗斯等国在南极地理信息方面的研究进展。国际同行对我校刚发射的夜光卫星表现出兴趣,与我方代表开展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