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青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青年科技人才名单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2379 次
      2021年11月5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2021年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入选人才和团队名单http://gi.mnr.gov.cn/202111/t20211108_2702437.html,我中心副研究员季青入选青年科技人才,是此次中部高校海洋极地领域唯一入选人员。
      季青副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南北极海冰与积雪遥感及其应用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展南北极海冰厚度卫星测高技术与方法研究,研制了高精度、长时序的南北极海冰厚度遥感产品,创新地开展了基于我国自主卫星数据的积雪厚度反演及其变化机制研究,设计开发了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极地冰情监测与船舶航行规划系统,为我国极地科学考察、海上交通航运、海洋资源开发及极地战略决策部门提供应用服务。
      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旨在围绕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等使命要求,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增强科技创新竞争力,有计划地发现、激励一批在自然资源重大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重大工程实施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业绩突出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壮大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根据《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实施方案》(自然资党发[2020]64号)要求,科技人才工程每两年遴选一次,人才遴选实行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程序,形成科技创新梯队人才、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入选名单,力争到2025年,新增加近200名高层次创新人才、450名青年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