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元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1779 次

       (通讯员:刘旻)12月31日上午,在星湖楼南极中心学术报告厅,新一届领导班子与全体研究生举办2022年元旦师生座谈会,这是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之后第一次与全体学生见面。本次座谈会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永芳老师主持,他首先对2021年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本年度中心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然后向全体研究生介绍了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中心主任张小红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极地科学考察和科研经历,强调研究生在选择研究方向时应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在导师的指引下多产出创新性成果。并寄语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负韶华,勇攀科学高峰。
 
中心主任张小红教授寄语研究生勇攀科学高峰
 
       中心副主任周春霞教授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对全体学生提出明确要求和期望,要求同学们以德为先,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以勤奋和坚持的精神,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提高学习效率。
       作为分管中心行政事务和宣传工作的副主任,艾松涛教授做出全力服务全体师生教学和科研的承诺,同时也勉励全体同学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为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周春霞教授和艾松涛教授讲话
 
       寒假即将来临,徐永芳老师对研究生假期安全及返校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对中心2022年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路和计划进行了简要通报。
       最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就自己的需求、困惑以及对中心学术交流、极地考察、文化建设等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位领导分别答复。
       在互动环节,分管中心科研工作的副主任庞小平教授强调极地考察是南极中心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希望同学们保持和发扬极地科考精神,加强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
 
师生座谈会互动现场
 
       中心领导对同学们关心中心发展的意愿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做中心建设和发展的贡献者,同时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在极地研究领域多出高水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