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举办师生乒乓球赛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1625 次

 

(通讯员肖紫寒)在武汉大学全员抗疫的大背景下,为增进师生交流,丰富课余生活,提升身体素质,发扬国球精神,414日下午,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乒乓球赛。

本次乒乓球赛由南极中心学生党/团支部和教工支部联合组织。在前期预赛的基础上,首先按照师生混合抽签分为4组,各小组经循环赛取前两名进入下一轮。前八名再经过淘汰赛决出四强,在此基础上赛出前三名。最终,张胜凯副教授获得第一名,蔡祎同学获得第二名,艾松涛教授获得第三名。

乒乓球赛学生组委会

 本次比赛不仅为喜爱乒乓球运动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在疫情封闭期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中心同学之间、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整个比赛中,参赛队员始终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弘扬了勇于创新,拼搏进取的国球精神。每次友谊的握手和拼尽全力的挥拍,折射出中心师生团结拼搏的精神!场上选手奋勇拼搏,场下师生呐喊助威,在相互切磋和交流中展现了中心师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比赛选手掠影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中心新老领导也参与了此次比赛,中心主任张小红教授在乒乓球赛致辞中与全体师生共勉:希望师生以乒乓球赛为切入点,不断增进师生间的了解与沟通,激发大家的拼搏热情,将拼搏奋斗的运动精神延续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