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张小红教授与研究生代表座谈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1653 次

    (通讯员:李雷雨)2022年4月22日,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主任张小红教授在报告厅以午餐会的形式与中心各年级共11名研究生代表座谈。

       午餐会伊始,张小红教授鼓励在场同学们对中心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中心的研究生是中心科研的生力军,举办午餐会是希望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和同学们们近距离交流,一起探讨包括学习、科研、职业规划以及和导师沟通交流等问题,听取同学们的心声,再通过中心领导、导师和各位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促进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中心同学们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和学习氛围,引导中心同学们更快成长成才。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中心发展的定位和研究生科研规划、职业规划、新生入学教育以及中心学风建设、学术交流、学术沙龙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以午餐会的形式与研究生代表座谈是中心领导重视学生工作,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的新举措,旨在建立中心领导与研究生良好的沟通渠道,通过面对面交流,增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全面掌握研究生在学习、生活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及时给予指导和答疑解惑。

         该午餐会活动计划每月举办一次,每次由一位中心领导和10名左右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中心领导班子将认真听取每一位研究生的合理诉求,也期待同学们为中心发展和个人成长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