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 献礼党的二十大

——我中心两位教师参加“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湖北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1570 次
       6月14-17日,弘扬科学精神 献礼党的二十大——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湖北校园巡讲活动走进襄阳市。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艾松涛教授和中心大地测量研究室主任杨元德副教授参与了此次科普巡讲活动。
       在这次科普活动中,艾松涛教授和杨元德副教授共赴襄阳6所学校开讲,共计为3100余名中小学生普及极地科学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南北两极、爱护地球环境,用科学故事和科学精神启迪未来。
       艾松涛教授走进襄阳市海容小学、襄阳四中义教部、长虹路小学、普陀学校等四所中小学校,以“不忘初心启迪未来--让五星红旗在南极高高飘扬”为题,风趣幽默地讲述了十余次参与参与中国南北两极科学考察队,先后赴南极长城站、中山站和北极黄河站执行科考任务中的见闻与趣事,激发学生们探索科学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
 
 
 

襄阳市樊城区长虹路小学
 

 
襄阳市襄城区海容小学
 

 
 
 
襄阳市四中
 
 
襄阳市樊城区普陀学校
       杨元德副教授在襄阳高新区刘集小学和襄州区八一路小学开展了两场科普讲座。在讲座中,杨德元副教授用生动简洁的语言给师生介绍了中国科考队员冒着生命危险,在极地寒天中排除千难万险,百折不挠,完成科考任务的事迹和历程。用大量图片和视频等直观的方式讲解了南、北极地理、气象、环境、资源、生命概况等科普知识,简述极地环境现状与地球气候变化的相互关系等议题。
 
 
襄阳市高新区刘集小学
 
 
襄阳市襄州区八一路小学
       本次科普巡讲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指导、支持,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襄阳市科协、襄阳市教育局承办,襄阳市科技馆、相关学校协办,其目的是向我省广大青少年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介绍前沿领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