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师生收看二十大开幕直播,热议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2301 次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为进一步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整,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分3个会场,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热议奋进新征程。

 

中心教职工一会场

 

中心学生二会场

 

中心教职工三会场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 “三个之变”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大势,谋划、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进一步丰富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论断的思想内涵,“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的师生们对二十大密切关注。

 

       从“为人类和平利用南极做出贡献”到“认识南极、保护南极、利用南极”;从“向阳红10”号科考船首航南极到“雪龙”号和“雪龙2”号破冰船“双龙探极”;从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南极洲上空飘扬到考察站建立在南极冰盖之巅,中国已经进入极地考察大国行列。在向极地强国迈进的征程中,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要与国家极地事业同频共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把创新驱动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全体师生表示应当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