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12688 次

 (通讯员胡艳)2023年2月8-10日,中心全体教职工赴赤壁参加华测极地导航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度中心工作研讨会。

会上,中心主任张小红简要回顾了2022年度工作,并报告了领导班子初步拟定的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将重点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学科建设、有组织科研、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极地现场考察等工作。教职工对于工作要点进行了积极讨论,提出了多渠道联系推进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做好极地考察科学规划、通过业务培训提升教职工各方面能力等建议,并表示将各尽所能为完成中心各项工作计划努力奋斗。中心各研究室主任也分别汇报了2023年各室的工作计划,将根据各室的特点在科研、教学、科普、人才引进和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方面开展工作,力争取得实效。

应中心邀请,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领导和专家出席研讨会,为中心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专家指出南极中心应围绕极地国家战略,聚焦极地考察和研究的特色和优势,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多方开展合作交流进行学科交叉和融合,加强宣传吸引优质生源,推进国际化建设提升国际影响力等宝贵建议。

此外,中心全体教职工还参观了中国(赤壁)中试谷•智能无人系统测试基地,并与赤壁市科信局、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专家座谈。赤壁市政府副市长樊琦出席座谈会。中心教职工为赤壁科技发展积极建言,并表示今后将以自身科研优势进一步为地方科技发展做好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