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24237 次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和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1、中心经过复试后仍有剩余招生计划,剩余指标为学术型硕士2人和专业型硕士4人,接收调剂的专业为:070801固体地球物理学、0816测绘科学与技术、0857资源与环境。

实际录取会根据生源质量及复试情况进行调整。

2、调剂考生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出国家线及我中心调入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学术型硕士专业仅接收初试统考为英语一和数学一的考生,专业型硕士可接收初试统考为英语一/英语二和数学一/数学二的考生。考生初试科目与我中心招生目录所设科目完全相同的考生优先考虑进入复试名单。

4、所有调剂工作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中心调剂报名将于4月6日0:00开放,报名工作开放18小时。待报名结束后,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择进入调剂复试。调剂复试采取差额形式进行。

5、在系统中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填写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并在报名后12小时内将电子版发送至zrc@whu.edu.cn。

6、调剂复试内容及成绩核算均参照《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7、中心设立2023年硕士调剂复试通知QQ群,群号为:347915256,申请入群请注明姓名、一志愿报考单位及报考专业名称。调剂复试时间及地点另行在QQ群通知。

 

 

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27-68778030;邮箱:zrc@whu.edu.cn;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南极中心调剂申请表

 

 

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

2023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