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极地"学术沙龙 第58期

基于影像大地测量的高山冰川/石冰川动态演变监测与分析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17013 次


主讲人:

      王晚文 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王晓文,博士,副教授,四川省 “天府峨眉计划” 青年学者,西南交通大学“雏鹰学者”2017年6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5.08-2016.08在香港中文大学地球系统科学课程任助理研究员,2017.08-2019.03在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任博士后研究员,2021.08-2022.08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任研究科学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等国家/省部级项目4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发表期刊论文30余篇,以第一作者在JGR:Solid Earth、RSE、TC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

报告内容:

      气候变暖背景下,全球高山冰川/冻土退化显著,冰川滑塌、冰缘边坡失稳等新型灾害风险增加,对山区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造成威胁。本报告将介绍影像大地测量最新进展,并以青藏高原典型研究区 (昆仑山口,藏东南)为例,介绍影像大地测量在高山冰川/石冰川分布、演化和风险评估中的应用。

时间:2022年12月22日(周四)晚上19:00

腾讯会议ID:693 586 4138

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