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春 ( 副教授/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

GNSS遥感、极区冰雪环境
jcan@whu.edu.cn
027-68778030

工作、学习经历

安家春,男,1985年出生于安徽蚌埠,武汉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资源与环境),珞珈青年学者。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取得学士学位,在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取得博士学位。在武汉大学地球物理学流动站完成师资博士后,在武汉大学南极中心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曾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访学,曾2次赴南极、6次赴北极进行科学考察。

承担项目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北斗重大专项2项、南极地信专项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等国家级项目。参与了南北极环境综合考察与评估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等。
发表论文
已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G、GPS Solut.、AOS、RS、ASR、测绘学报、武大学报等测绘领域经典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详细的论文发表情况参见链接: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Jiachun-An
获奖情况
担任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测绘与地理信息分会副会长、中国极地青年科学家协会理事、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专家。2023年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017年获评“武汉大学351人才计划”珞珈青年学者。研究生期间获武汉大学熹光优秀学生奖、校优秀研究生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