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诚聘海外优青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1183 次
一、 中心简介

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是由原国家南极考察委员会和原国家测绘局联合发文批准,于1991年成立的极地测绘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机构, 2010年成为武汉大学实体性独立科研机构。中心是中国极地考察支撑条件建设单位,为支撑和服务国家极地科学考察、维护国家极地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升我国在国际极地事务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荣获“全国海洋科技先进集体”、“中国极地考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从首次中国南极考察开始,中心参与了我国历次南极科学考察活动,先后选派近200人次参加了中国39次南极科学考察和16次北极科学考察,是国内参加极地考察最早、次数最多、派出科考队员最多的高校科研机构。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心率先在南北极建立北斗、验潮、绝对重力等野外观测台站,服务于多学科研究;建立了东西南极测绘基准,测绘出覆盖20多万平方公里的地图,命名了359条中国南极地名,构建了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信息化极地测绘技术体系,支撑了极地冰雪环境与全球变化研究,保障了我国极地科考。中心依托武汉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和地理信息科学等优势学科,逐步形成了极地测绘遥感信息学这一特色交叉学科。

中心现有固定人员26人,其中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人,教授8人,副教授5人,特聘副研究员5人,博士后3人;客座人员22人,在读硕博研究生80余人。

中心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国家和部委的多项重大科技项目,包括国家863计划、97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极地重大专项、极地基础测绘等,取得了多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地球科学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9项。

中心拥有极地环境监测与公共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极地测绘遥感与全球环境变化实验室(武汉大学和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共建)、中国极地考察支撑条件建设单位、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空间地理数据服务部(武汉大学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共建)等创新平台。

中心是国际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SCAR)地理信息常设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单位、北极大学联盟成员、北极新奥尔松冰川旗舰项目科学委员会联合主席单位。中心与挪威极地研究所、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南极中心、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韩国极地研究所、德国极地研究所、丹麦空间技术中心、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英国南极局、美国极地空间数据中心等国际极地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

二、招聘研究方向

包括但不限于:极地测绘遥感地理信息技术,极地时空大数据挖掘及应用,极区地球物理探测与反演等。

三、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7.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相关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待遇

1.事业编制,聘任正教授岗位,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2.薪酬总额60万元/年起(税前,含社保、公积金等福利),加高水平成果奖励和科研间接绩效;

3.提供科研经费200-600万元(含国家和学校支持);

4.聘期内前4年,每年保证2个博士生招生指标(含科研博士指标)和2个博士后招收指标(需经学校评审);优先支持组建科研团队,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

5.学校提供200万元安家费(另可享受国家、地方相应支持),或选择人才房。另提供聘期前2年租房补贴3500元/月;

6.协助解决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自附属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

7.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口腔医院提供优质综合医疗服务保障。校医院4家门诊提供日常便利诊疗。 

五、申报服务

1.专人负责申报联系,专家多轮指导;

2.支持申报省市人才项目,获得更多叠加资助,提供校内外交流挂职机会。

六、申请材料

申请人向中心发送申请材料,包括:

1.个人简历(需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外语水平、各学历阶段信息、科研成果、联系方式等)

2.能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论著目录、论文被收录和引用情况、科研获奖、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等)。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86)027-68778030

传真:(86)027-68778030

邮箱:cacsm@wh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星湖大楼十二层1224号,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

邮编:430079

中心主页:https://pole.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