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环境局Mohammed Shokr教授来访讲学(图)

发布时间:2018-06-18 浏览:4586 次

应中心刘婷婷副教授邀请,加拿大环境Mohammed Shokr教授于5月到中心开展了为期一月的访问讲学,来校期间展开了一系列教学与学术讲座,并与中心建立了长效的合作。

Mohammed教授在校期间的主要工作包括授课、讲座、分组讨论和合作研究。Mohammed教授围绕海冰形成机理、遥感应用技术等完成6次授课,通过该课程师生们收获了大量海冰物理基础知识,全方位了解极地海冰遥感应用及相关技术方法。

5月25日上午,Mohammed教授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做了题为“Current issues of Arctic sea ice: how can they be addressed using remote sensing?”的专题讲座。Mohammed教授介绍了南北极和海冰的基本信息,深入浅出地展示了现阶段极地遥感应用,特别是极区海冰的研究进展,同时强调了南北极海冰研究的差异和侧重,并师生探讨了未来极区海冰研究的发展。

Mohammed教授与中心不同的研究团队举行了三场讨论会,针对师生在海冰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主要的解决思路,引导尝试利用不同的数据源进行研究;针对研究中出现的数据验证问题,SAR影像处理等问题做了解释和答疑;针对研究中热辐射传输方程的简化方案、大气水气的反演等问题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