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争做环保卫士

——南极中心学生党支部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1375 次
        (通讯员王俊豪)为学习抗疫英雄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党员的环保意识,3月27日,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实验室研究生空间第一党支部与遥感第三党支部共同发起了“致敬抗疫英雄,争做环保卫士”活动。本次活动由南极中心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晓丽同志负责组织工作,40余名党员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辅导员郭波老师带队。
        本次党建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致敬抗疫英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展览从“英雄之城、关键之举、逆行之师、磅礴之力和希望之光”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现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在艰难时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大家聆听了两座医院的建设历程,重温了抗击疫情的艰难岁月,感叹于平凡英雄所创造的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同时,在医院建设期间党员无处不在的奉献精神让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身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此外,大家还参观了科技馆的常设展厅,了解了中国古建筑源远流长的发展历程,并通过现代建筑的发展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飞速进步。
 
聆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历程
        第二部分为植树造林,争做环保卫士。27日下午,研究生党员来到光谷有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植树活动。同志们分组协作各司其职,挖土、放树、固定、浇水,一同在劳动中感受春天的美好。完成植树后,队员们纷纷在心愿牌上写下心愿,挂在枝头,在树边合影留念。
 
南极中心党员合影
        本次活动作为南极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喜迎建党一百年,创新争优投科研”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了解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历程,使得党员们感受到祖国的飞速发展以及平凡英雄所创造的中国奇迹,更加清楚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所肩负的使命;通过植树活动使得研究生党员走出实验室,拥抱自然,养成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