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测绘科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3-04-12 浏览:9785 次

        2013年4月10日下午,极地测绘科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由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李平湘常务副院长主持,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领导,依托单位武汉大学李斐副校长、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李斐教授的实验室2012年度科学研究进展和2013年发展规划等汇报,评议了实验室2013年开放基金。学术委员会委员指出实验室2012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人才队伍建设、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依托单位之间深入合作等方面还需要加强。委员建议实验室在现有的良好研究基础上,重点引进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人才,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研究水平,并加强国际合作,扩大实验室在国际极地研究领域的影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俊勇院士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对实验室2011年测绘科技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审阅了项目相关资料,进行了讨论和质询,并形成了验收意见。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有一定创新。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