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名师生赴南极科考(图)

    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近日启程,武大作为我国极地科考主力军,今年派出5名队员出征,其中2人为学生。

    2013-11-21
    9756
  • “极地测绘遥感与全球环境变化实验室”在我校成立(图)

    9月25日下午,国家海洋局极地办与我校共建的“极地测绘遥感与全球环境变化实验室”成立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召开。

    2013-09-26
    9999
  • Kim Johan Holmén教授做客珞珈讲坛(图)

    应我中心邀请, 6月8日,挪威极地研究所副所长Kim Johan Holmén做客珞珈讲坛第65讲,作题为《气候变化和极地——斯瓦尔巴群岛的研究对于研究持续变化的重要性》的报告。

    2013-06-13
    9267
  • 武大学子南极归来话科考——我国将建第4个科考站(图)

    日前,武汉大学参加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的队员凯旋,据该校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王泽民教授介绍,我国即将建设新的南极科考站点。

    2013-04-19
    9967
  • 我校参加中国第2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员顺利返校(图)

    4月9日,我校参加第29次南极科学考察的队员圆满完成考察任务,乘坐“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到达上海码头,并于次日返回学校。

    2013-04-15
    9802
  • 极地测绘科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召开(图)

    2013年4月10日下午,极地测绘科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由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李平湘常务副院长主持

    2013-04-12
    9789
  • 我中心研究生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图)

    为增进中心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在中心领导的支持下,南极中心党支部组织了中心所有博士生、2011级和2012级硕士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共28人,于2012年11月13日赴武汉市黄陂木兰草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2012-12-04
    9853
  • 中心南极科考队员随队启程(图)

    11月5日,广东省广州市南沙码头,中国第2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在这里启程远征南极。中心3名科考队员随团启程,4名武大队员将随后乘飞机前往南极。

    2012-11-19
    10224
  • 我中心参加2012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 (图)

    10月24日~27日,2012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会议以“后国际极地年的极地科学”为主题,由特邀报告、大会报告、进展报告和分组报告四部分组成。

    2012-10-29
    9242
  • 第29次出征,续写南极故事

    “我们将从北半球出发,跨越赤道,前往地球的最南端。对可能遇到的困难,我们已做好准备。”10月22日,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南极科考精神座谈暨第29次南极科考出征仪式上,2011级硕士生袁乐先发表感言。

    2012-10-25
    9557
  • 我校7人参与第29次南极科考(图)

    “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即将开始,我校有7名老师和学生参加这次科考活动。”10月22日,在我校举行的大学生南极科考精神座谈暨第29次南极科考出征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教授介绍到。

    2012-10-24
    9343
  • 我中心庞小平副主任获得2012年度湖北省科协“科技创新源泉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奖

    我中心庞小平教授在本学科、本行业取得的优异业绩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凭借着在自己的岗位上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获得2012年度湖北省科协“科技创新源泉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奖

    2012-10-10
    9010
  • 武大师生28年诠释“南极精神”(图)

    你迈出的每一步,可能是人类的第一步,也可能是你人生的最后一步。”9月14日,我国南北极测绘领域的领军人物鄂栋臣教授及5名学生,深情回顾了武大师生28年来的南极科考历程,诠释了“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

    2012-09-21
    9865
  • 李斐副校长参加南北极环境综合考察与评估专项启动会并讲话(图)

    2月24日,李斐副校长代表武汉大学参加了国家海洋局在北京召开的南北极环境综合考察与评估专项启动会。极地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出席会议并讲话。极地专项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代表、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柯凤出席会议。会上李斐副校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做了发言。

    2012-03-02
    9519
  • 李斐副校长会见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徐开明一行(图)

    2月27日下午,副校长李斐在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会议室会见了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徐开明一行,双方就我校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与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合作事宜、国家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举行座谈并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2012-03-01
    9652
  • 极地测绘科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月10日,极地测绘科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总工程师胥燕婴,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领导,学术委员、实验室依托单位武汉大学和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出席了会议。

    2012-02-20
    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