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极地科学之光——全球变化的两极视角”专题讲座

    2017年10月27日下午2:30,我中心艾松涛副教授主讲的“极地科学之光——全球变化的两极视角”专题讲座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准时开讲。

    2017-10-31
    4200
  • 珞珈山下南极夜(组图) ——《向南,向南!武大人在南极》展闭幕

    天宇明净,金风送爽,珞珈山一抹青黛,樱园顶华灯辉煌。10月28日晚,武汉大学首次校园文化原创展《向南,向南!武大人在南极》闭幕会举行,这也是学校首次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天台举办文化活动。

    2017-10-30
    4064
  • 孙波研究员应邀来我中心讲座(图)

    2017年10月19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孙波研究员应邀来我中心,做了题为“南极冰盖探测与科学前沿”的学术讲座,并与中心师生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2017-10-26
    4021
  • 我中心组织秋季学生消防演习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防火工作,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及人员伤亡,提高广大师生对火灾事故的应对和处置能力,响应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我中心学生于2017年10月26日上午在实验大楼背后进行了消防演习

    2017-10-26
    3424
  • 汪海浪做客我中心讲授“风雪南极”

    2017年9月24日晚,由国家海洋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破冰船建造工程部汪海浪副总指挥主讲的科普讲座 “风雪南极”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举行。

    2017-09-25
    4959
  • 《向南!向南!武大人在南极》校园文化原创展开幕

    2017年9月17日,“向南!向南!武大人在南极”主题展览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揭开帷幕。

    2017-09-19
    5357
  • 杨元德副教授和肖峰博士生参加2017 IGS国际研讨会

    2017年8月12日-8月19日,中心杨元德副教授和肖峰博士生参加了在美国伯德克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举行的2017 IGS(International Glaciological Society)国际研讨会。

    2017-09-07
    6167
  • 我中心受国家人社部和国家海洋局表彰(图)

    4月24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海洋局在北京举行中国极地考察表彰大会,系统总结中国极地考察三十多年的成就和经验,表彰了为中国极地考察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中心荣获“中国极地考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张胜凯副教授荣获“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7-04-28
    7846
  • 第33次南极科考队员返校 (图)

    4月11日,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员圆满完成各项科学考察任务平安归来。我中心郝卫峰、孔建老师和博士生肖驰随团回国。

    2017-04-19
    7953
  • 武汉大学第四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南极中心分论坛圆满结束(图)

    2017年4月15-16日,武汉大学第四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集中论坛在校举行。南极中心分论坛也如期举办。

    2017-04-17
    7580
  • 中心研究人员参加2017年北极科学高峰周会议(图)

    2017年3月31日-4月8日,中心3位研究人员参加了在捷克布拉格举行的2017年北极科学高峰周会议(The Arctic Science Summit Week, ASSW)。

    2017-04-13
    7767
  • 中心师生参加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GU)2016年大会

    12月11日-16日,中心杨元德副教授和2名研究生一行参加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第四十九届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GU) 2016年大会。

    2016-12-22
    7494
  • 我中心3名师生出征中国第33次南极科考 (图)

    11月2日上午,中国第33次南极科考队乘“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从上海国内基地码头出发。我中心共有3名师生参加此次科考。中心主任李斐出席出征仪式。

    2016-11-04
    9755
  • 国内外专家探讨极地冰雪环境变化与公共治理

    10月21日,“极地冰雪环境变化与公共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来自美国、加拿大、挪威、澳大利亚、丹麦、比利时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极地冰雪环境变化与公共治理的理论与技术。

    2016-10-22
    8977
  • 我中心教师参加第三十四届SCAR学术会议(图)

    2016年8月21日-27日,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中心鄂栋臣教授、王泽民教授、庞小平教授等一行八人参加了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三十四届SCAR学术会议(Open Science Conference)。

    2016-09-06
    9432
  • 极地冰雪环境变化与公共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值武汉大学测绘学科创建60周年之际,为了及时总结和交流国内外在极地测绘遥感与全球变化、极地治理与国家参与等方面的成果和最新进展,探讨极地冰雪环境变化与公共治理的理论与技术,加强国内外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促进我国极地科学与技术发展,由武汉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极地冰雪环境变化与公共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定于2016年10月21-22日在武汉召开。

    2016-08-02
    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