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学者武大聚焦三极协同研究

    10月25日,三极遥感与全球变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启幕。以南极、北极和青藏高原(三极)协同研究与全球变化为主题,围绕三极测绘与遥感技术、南北极海冰、冰盖物质平衡、南北极气候与环境变化、青藏高原气候与环境变化、三极协同观测等专题展开研讨交流。

    2018-10-29
    3015
  • 丹麦技术大学Rene Forsberg教授访问我中心(图)

    2018年8月21日,丹麦技术大学测绘学院院长Rene Forsberg教授应邀访问我中心,向我中心研究人员介绍了关于格陵兰冰架研究的相关进展,并与中心师生开展了座谈和交流。

    2018-08-22
    5042
  • 中心多个研究团队参加在瑞士召开的2018年SCAR科学大会(图)

    2018年6月15-25日,中心多个研究团队赴瑞士达沃斯参加国际南极科学委员会(SCAR)2018年科学大会,共做6项口头报告或海报展示。大会期间,艾松涛博士作为代表在SCAGI工作组会议上做中国南极地理信息发展的国家报告。

    2018-07-09
    5091
  • 中心学者赴美国布法罗参加冰川动力学研讨会(图)

    国际冰川协会IGS“2018年时间尺度、过程与冰川动力学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6月初在美国召开,由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承办,该会议交流国际同行在冰川动力学的最新研究进展、研究探讨多源手段监测三极冰盖冰川,对于极地冰川研究非常重要。我中心庞小平教授带队共计6人参加了该研讨会。

    2018-06-27
    1850
  • 加拿大环境局Mohammed Shokr教授来访讲学(图)

    应中心刘婷婷副教授邀请,加拿大环境Mohammed Shokr教授于5月到中心开展了为期一月的访问讲学。

    2018-06-18
    4577
  • 严博雅同学获我校研究生十佳歌手称号(图)

    5月10日晚六点半,“音为青春?声动珞珈”2018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暨武汉大学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梅园操场隆重举行。经过层层选拔,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2017级硕士研究生严博雅同学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十佳歌手称号,这是我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参加该项比赛。

    2018-05-17
    5494
  • 【团队力量】武大人的冰雪情缘

    南极,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的自然环境,孕育着地球上独特的时空奇观,造就出千姿百态的白色世界。在南极,海水是蓝色的天宇,冰山是列队的云絮,揭开一层神秘还是一层神秘,走进一片神奇还是一片神奇。那里没有红花绿草,更没有奔腾的大江河流,到处是千古荒岩,万古冰原。

    2018-05-15
    5547
  • 中心研究人员参加EGU2018国际学术会议

    2018年4月8日-13日,中心张胜凯、安家春和雷锦韬参加了在奥地利维也纳的维也纳奥地利中心(Austria Center Vienna)举行的EGU2018(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General Assembly 2018)国际学术会议。

    2018-05-02
    5878
  • 《自然》发表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李航获奖摄影作品

    近日,国际权威期刊Nature(《自然》)发起了2018年度#ScientistAtWork摄影比赛,一幅由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博士生李航拍摄的作品最终获奖,并刊登在了4月26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自然》杂志上。

    2018-04-27
    3889
  • 南极中心赵羲副教授获ISARA青年科学家奖章

    近日 ,南极中心赵羲副教授获得国际空间精度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Spatial Accuracy Research Association,简称ISARA)设立的 James L. Smith 青年科学家奖章。荷兰特文特大学为此发表评论:“在这么短时间内,她(赵羲)一直活跃于科学家的行列,这一切都是令人惊叹的成就。”为此,赵羲受邀在2018年5月21-25日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国际空间精度大会做特邀报告(https://www.spatialaccuracy2018.org/)。

    2018-03-27
    4580
  • 艾松涛副教授和杨元德副教授参加北极冰川动力学与物质平衡研讨会(图)

    2018年1月21至24日,北极冰川动力学与物质平衡研讨会在奥地利奥博古召开,我中心艾松涛副教授和杨元德副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2018-02-26
    3358
  • 周春霞教授赴日本参加全球环境观测卫星计划科学用户大会(图)

    2018年1月22-25日,周春霞教授赴日本东京参加了由日本宇航局(JAXA)主办的全球环境观测卫星计划科学用户大会暨第三次ALOS-2雷达卫星科学应用学术研讨会,并做口头报告。

    2018-01-30
    3489
  • CACSM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参加武汉大学第五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

    CACSM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参加武汉大学第五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欢迎各位青年学者踊跃报名、咨询相关细节。

    2018-01-02
    5017
  • 张胜凯副教授和郝卫峰博士参加2017年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年会(图)

    中心张胜凯副教授和郝卫峰博士参加了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2017年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年会,通过口头报告、海报等形式在会上展示了科研团队在极地、遥感和大地测量领域的研究进展。

    2017-12-22
    4620
  • 副校长李斐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了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学科建设,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科研工作。12月7日,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楼报告厅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2017-12-07
    3922
  • 周春霞教授和艾松涛副教授赴挪威参加斯瓦尔巴科学会议(SSC)

    2017年11月4日-12日,周春霞教授和艾松涛副教授赴挪威参加斯瓦尔巴科学会议(SSC),做1项口头报告并展示1项海报。期间访问了位于法国贝桑松的弗朗什-孔泰大学。

    2017-11-23
    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