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企鹅也有幼儿园吗?

发布时间:2008-04-25 浏览:10043 次

幼儿园是社会的产物,应该是在只有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才产生的,但在南极企鹅社会中,也有企鹅幼儿园。开始这让人们觉得非常有趣,细细一想,又觉得合情合理,这是企鹅对抗南极严酷的自然环境的发明创造,有利于企鹅群体的繁衍生存。

  很多去过南极的人,都看到过几只大的帝企鹅周围有很多的雏企鹅,几只大的帝企鹅俨然像警惕的哨兵一样,左顾右盼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这种情况的出现,往往是在小企鹅孵出一个月以后,自己已经能独立行走、开始游玩的情况下。它们的父母为了给小企鹅更多的营养,要去寻觅更多的食物,同时也为小企鹅尽快地成长,使小企鹅学会自立,就把它们交付给几只大企鹅看管,这样,就形成了企鹅“幼儿园”。幼儿园的小企鹅有时会受到贼鸥的侵袭,此刻,负责看护的大企鹅就会发出求救信号,招呼邻居前来增援,对来犯之敌群起而攻之。大多数小企鹅很听话,但也有个别不守纪律的小企鹅到处乱跑,这时,负责看管的大企鹅就会用它尖间的嘴啄一下乱跑的小企鹅,让它归队。那些小企鹅非常活泼可爱,耐心地等待着它们的父母来接它们,它们的父母回来之后会从叫声中准确地判断出自己的儿女。一般来说,小企鹅从生下来3个月左右就可以远离父母,开始独立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