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最大和最小的海鸟是谁?

发布时间:2008-04-25 浏览:13286 次

 

  漫游信天翁是南极地区最大的飞乌,也是世界飞鸟之王。它身被洁白色羽毛,尾端和翼尖带有黑色斑纹,躯体呈流线型,展翅飞翔时,翅端间距可达34米,体重56千克。    漫游信天翁号称飞翔冠军,它可日行千里,即使连飞数日,也毫不倦怠,甚至绕极飞行,也锐气不减。漫游信天翁还是空中滑翔的能手呢,它最喜欢波涛汹涌、狂风怒吼的海面,这时它可以连续几小时不扇动翅膀,仅凭借气流的作用,在波峰浪谷间一个劲地滑翔,显得十分自在。漫游信天翁最怕海面风平浪静,如果海面一点风都没有,它就不得不拼命煽动自己细长的双翅,艰难地飞行。漫游信天翁被航海家誉为吉祥之鸟和导航之鸟。船只航行在咆哮的南大洋上时,通常可以看到它们不辞劳苦,飞奔而至,蛊旋翱翔,好象是在给船只导航。

  个体最小的飞鸟是威尔逊风暴海燕,它们在南极沿岸的石缝中做窝,体重仅36克,下的蛋不及蚕豆大小。威尔逊风暴海燕但飞翔速度极快,抗风能力很强,能在强大的风暴中飞翔,因此而得名。